关于设计那件事

喜欢设计,是从玩超舞开始。
那时候看到有人edit xdo游戏人物的照片,
就很认真的上网去找教程,
刚好那时xdo cib的forum有人那么好心的把教程弄出来,
懵懵懂懂的我开始做了这辈子最爱的事,
设计。

想说,如果那时没有网友发布教程的话,
现在的我大概连photoshop该怎么用都不懂 =P

自己做的第一张图当然不懂去了哪里 =D

这张也算是很早期的design,
特别记得这个是因为那时以为自己很棒弄好后
upload上friendster(?还是fb我都忘了 XD)
有个人留言说,
很·难·看


当时很受伤,
虽然朋友安慰说很好看,
而我自己也觉得还可以吧?
有到难看的地步吗?

现在看回去还真的觉得很难看 ==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是从美图秀秀edit的,
去背景是用paint去的=X

还好当时没放弃,
渐渐的学会用ps的brush,
当然背景是上网乱拿的,
就做了现在看回也不觉得难看的图片 =)


其实我真的很感谢oY3 Gui GuIo这个家族,
没有你们,
我也不会有design图片的冲动 =)
谢谢你们带给我那么棒的回忆,
还有兴趣 <3


学会用photoshop的brush过后呢,
有好一段时间我弄的图都是这种金光闪闪的 =P
现在看回去都觉得... ...
为虾米以前我的审美观这么的... ...

好长的一段时期吧,
最后还是觉得,
简·单·就·是·美


谢谢我的xdo朋友*chinCHIN*(还是习惯叫他ah bra =3=)
当时鬼上身的很勤劳帮我去背景 XD
总有一天会好好报答你的啦 <3

然后也发现,
自己的photoshop有那么小小的进步了 <3



其实我好像是在09还是08年就乱设计了的 XD
这种进步的对比图,
看起来好爽啊!!!XD

然后上了poli吧,
比较少设计了,
因为有presentation啦~mini project啦~quiz ~test啦等等等。。。

很幸运的,
在sem2的时候有一科是教design的,
那时是第一次有人教我怎么用photoshop =)




这个我也不懂是什么时候做出来的,
就随便放出来嗮一嗮 XD



sem4 practical时,
去了一间叫Groxxxxxxxx的公司实习,
好吧,是“好公司”才对 =)

在去之间,以为都是用AI做的,
所以在家很努力的练习。



怎么知道去到那里,
是用一个我从来没听过的corelDraw =3=


虽然老板人有点。。。
不过好在有些员工很好会教我用corelDraw,
刚去的时候我连corelDraw是什么都不知道呢 =)
从最基本的打字,到set gradient,power clip等等。

很庆幸自己在实习时学到一些东西,
让我做final project时可以自己设计logo =)


这是在家练习的 =)










实习时没什么job~就乱做些wallpaper <3


这也是在公司对着自己的耳机乱做的 XD


hmm~不懂做么upload上来颜色没那么好看,
这是在实习后做的。
目的是要呛·回·以··········人!XD
好吧,其实我连他叫什么名都忘了=X


这张是弄给ah bra的,
报答他以前不过我设计到几难看都好,
都会鼓励我的朋友 =)

没有你这个白老鼠就不会有现在的我!XD
那时会用AI做简单的text effect =)

现在呢?
我还在努力研究photoshop的3D。
难过的是电脑ram无法support,
所以tutorial做起来也只能做到一半 =(



做不到light effect还是很遗憾... =(

不过简单的3D effect还是可以做到的。


其实自己的目标是当web designer,
每次看到很棒很advance 的网站时都会忍不住的想知道,
他·们·怎·么·做·出·来·的?

final project做的网站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
才意识到,
天啊,
那些coding多到不行,
不是在ps设计就行的 =(

还在努力中,
希望多年后的自己,
看到这篇自己写的小小blog,
会觉得当初的坚持,
真好 <3


最后还是感谢,
那些说我设计难看的人。
是你们的激将法让我更努力去做。

谢谢以前的超舞家族,
尤其是ah bra~
白老鼠不好当 XD
谢谢你当得这么心甘情愿。

还有身边的朋友,
其实我是一个对自己设计很没信心的人。
自卑感作祟吧!
你们说的好棒啊~加油~
都是我不放弃的理由 <3

还有谢谢很爱半途而废的自己,
没有放弃自己爱做的事。

加油!<3























Shar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