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ver Blue - Kina Grannis 中文歌詞




相信很愛在youtube聽cover的朋友都知道她吧?
如果不知道的話,
快去聽聽。
你絕對,
會愛上她的嗓音,
還有吉他。
這是她的youtube頻道,
快去聽好歌吧 <3

其實我是最近才開始大量的在spotify聽歌。
會開始聽她的歌,也是在因為她與男神 Sam Tsui一起翻唱了 Where are you now.當然裡面也有可愛的 Kurt <3



Kina 在2014年發了她的第四張專輯,
Elements.

但最近她在她的頻道重新演繹了

這首我很愛聽的 Forever Blue.


3月7號2016年,也就是前三天,
這首歌悄悄的出現在我的youtube notification里。
我戴上了耳機,然後,就被治愈了 =)

Kina 在介紹哪裡有提到,這首歌是關於失去, 關於害怕,

面對它,知道失去是必然的。同時,它也是一首關於愛的歌。
然後我在留言下方看到了這樣一個留言:





她留言說,兩個星期前她失去了她的母親。

而這首歌讓她知道,她應該走出傷痛。

鼻子好酸啊~~~~

以下是歌詞:因為英文很菜,以下是亂來的翻譯:





When I was a child
小時候

I was heavy hearted
我的心一直很沉重


Knowing all that started too would end
因為我知道 所有的開始 終將會結束



I dreamt of a day
我想著有天

No one ever left here
沒人會留在這裡

Cried out to the night to find a way
我在夜晚抽泣 想要尋找出口



And it broke my heart
然而 這只會讓我心碎

When I felt the truth
當我發現了真相

My father has a father too
我父親也曾有個父親

Don't understand how we'll make it through
我不明白我們該如何度過

Will I be forever blue
我會永遠憂鬱嗎?



Everyday I've known
我知道每一天

It grows only deeper
憂鬱只會越來越深

Why can I not keep her here for good
為何我不能好好壓抑著憂鬱

So I'll take the waves
當我脆弱時 

 Floating when I'm weaker
就好像在海浪上漂浮 

Wading through the water missing you
我涉水而過   好想你



And it broke my heart
然而 這只會讓我心碎

When I felt the truth
當我發現了真相

My father has a father too
我父親也曾有個父親

Don't understand how we'll make it through
我不明白我們該如何度過

Will I be forever blue?
我會永遠憂鬱嗎?




Blood of my blood
血液  我的血液

We're still fighting
我們還在戰鬥

We're all trying to make a home for you
我們在努力的為你建立一個家

All my love is yours forever
我的愛是你的  永遠

Take it with you
帶走我的愛

Take it with you
帶走我的愛

All my love is yours forever
我的愛是你的  永遠

Take it with you
帶走我的愛

Say you'll never go
告訴我 你永遠不會離開




When I was a child
小時候

I was heavy hearted
我的心一直很沉重

 



其實,我小時候也跟她一樣。
我知道了死亡。
我知道我和家人終將分開。

那時,我一直在半夜哭泣。
我很害怕。
直到現在,我依然很害怕。
婆婆還有表弟的離世,
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痕跡。

當然,
我們無法讓時間停止。
我們能做的,是面對恐懼。
就好像Kina說的,
 愛,是永遠的。

它不會因為一個人走了而消失。
這首歌教我,不該害怕失去,
而是面對它。









Share:

0 comments